华驻新使馆分发旅游手册 提醒中国游客文明旅游狮城

今年上半年中国访新的旅客达155万人次,为第一大游客来源国。(档案照)
今年上半年中国访新的旅客达155万人次,为第一大游客来源国。(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和旅游办事处推出50页手册,分发给来新中国客,其中提醒事项包括不要拿飞机上物品、不可在公共场所小便、不要乱按防火警报、不准带榴梿上地铁等。

《中国公民安全文明狮城行》除了解释本地风土民情和法律,也提醒中国旅客搭飞机、看演出和在公共场所等应有的文明行为。

据报道,手册发布仪式在上周五(22日)于樟宜机场举行,下来会通过航空公司、旅行社、机场、景点等发放,也有电子版供公众下载。

其中,手册内中文明旅游的提醒包括:飞机上的救生衣、毛毯等物品不允许带走。

2013年,一组来自浙江的中国旅游团曾尝试从新航客机上取走30套不锈钢刀具,虽然最后被导游说服交还,但因此上了国际新闻版面。

另外,手册中也列明,中国游客应给予帮忙提行李的酒店门房小费,并使用现金。

除了文明旅游提醒,手册也提到了在公共场所应有的文明行为,如不要带榴梿上地铁、上厕所或在商店柜台不要插队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2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