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节路非法小贩 女佣“打游击”换地点摆摊

女佣们公然摆摊做生意,还当场用现金交易。(档案照)
女佣们公然摆摊做生意,还当场用现金交易。(档案照)

字体大小:

乌节路非法小贩一条街曝光后,商家称仍有部分女佣“打游击”,转换地点摆卖。环境局发言人表示,今年已取缔5名外国人。

《新明日报》日前独家揭露,指乌节路一带的幸运商业中心(Lucky Plaza)商家申诉,今年来每周日早上8时至1时,商场后的行人道会出现大批女佣“摆摊”做生意。非法路边摊售卖的东西包括手提包、衣物还有食物,有者甚至在户外提供理发及美甲服务,影响商场店家的生意。

事件曝光一周后,有商家向《新明日报》反应,昨天(9月24日)到场摆卖的人数比以往减少,路边摊也从幸运商业中心后方的行人道,转移至大约100米外,位于百利宫(Paragon)旁的另一走道。

家庭用品店主谢女士(50岁)昨天受访时告诉《新明》记者,商场外买卖的人潮减少了,但仍未完全杜绝。“我甚至曾发现一辆马国车牌的小货车在星期天载送衣服、手袋等货物分发给在场的女佣。”

谢女士称,雇主一般不允许女佣把大包小包的货物存放在家中,她因此怀疑,是否有人专门为在这里摆卖的摊贩供货。

据报道,幸运商业中心内的商铺租金可达每月1万5000元,部分一楼商店的月租甚至是三四万元。

《海峡时报》记者昨天走访时,发现现场共有3个路边“摊位”,其中两个各放了至少七大个袋子,也有公众像在挑选鞋子。

环境局发言人受询时表示,接获反馈后,今年已取缔5名外国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2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