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东北部传异味但空气素质安全

许多公众自昨午约4时开始在东北部多个地区闻到一股像煤气或化学物质的强烈气味。(陈渊庄摄)
许多公众自昨午约4时开始在东北部多个地区闻到一股像煤气或化学物质的强烈气味。(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东北部多个地区昨天傍晚出现异味,许多公众反映闻到一股类似煤气或化学物品燃烧的强烈气味。不过,民防部队昨晚在面簿上指出,监测小组未在空气中侦测到有毒工业化学物质,他们也将继续与国家环境局密切关注情况。

环境局也在面簿上说,昨午约5时得知盛港和榜鹅一带有煤气气味后,当局派遣人员到场调查。当时的空气素质处于安全水平。

当局也指出,自昨午约3时,新加坡北部地区只吹微风,并有风在上空聚合,可能导致该地区有气味聚集。当局也预计将有风从南部或东南方向吹来,有助于吹散该地区的气味。

许多公众昨天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反映自下午4时便在榜鹅、盛港、宏茂桥及碧山等多个地区,闻到一股难闻气味,空气中也有薄雾弥漫。

住在盛港康埔桦街的李秋媛(50岁,家庭主妇)约下午4时10分闻到像煤气的味道,而且越来越浓烈。

她受访时表示,起初以为是家中煤气泄漏,过后开门查看才发现气味四处飘散,住家楼下也有民防部队人员。

住在宏茂桥的家庭主妇陈春莲(62岁)说,在傍晚约6时45分闻到异味。她形容该气味像煤油或杀虫剂,她原本已身体不适,闻到这气味后,让她更反胃还呕吐,非常难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