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顺公园小贩中心 多数食客积极配合 ‘一元定金’归还托盘

多数公众都乐意配合“一元定金”归还托盘的措施。
多数公众都乐意配合“一元定金”归还托盘的措施。

字体大小:

义顺公园小贩中心今早正式开放,公众对“一元定金”归还托盘的措施反应积极,但仍有少数食客拒拿托盘,让摊主备感无奈。

小贩中心坐落在义顺11道与义顺环路交界处,共有45个熟食摊,今早约有30个摊位开始营业。

丽芳粥品老板陈稚鸿(32岁)今早7时开档,他透露两小时内卖出40多碗粥,对人流相当满意。

令公众感到较为新奇的是,小贩中心全面实行“一元定金”归还托盘措施,即食客在摊位购买食物时得先缴付一元定金,用餐后到指定托盘归还处将托盘放在输送带上,才能拿回这一元。

此外,桌上也贴有告示,促请公众用餐时将餐具放在托盘,以协助保持桌面清洁。

针对这项措施,多数食客虽然是第一次听说,但都愿意积极配合,现场也有数名工作人员协助食客使用托盘归还系统。

陈稚鸿说:“我会尽量向食客们解释这项新的措施,因为对摊主来说,这么做可以帮助减少清洁费。”

然而,五香摊位老板娘王凯琳(29岁)表示,仍有少数食客因为定金坚持不拿托盘,让她大感无可奈何。

“叶府家乡面”老板叶永康(33岁)同样指出,一些食客为此感到“不爽”,其中一名50多岁的阿嫂更愤愤不平地表示“既然付了一块钱,还不如直接把托盘拿回家用”。

早上9时左右,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和黄国光一同到场参观小贩中心。

李美华表示,小贩中心设有托盘归还系统和中央碗盘清洗设施等,能够帮助提升工作效率,因此希望义顺公园小贩中心能树立起新的典范。

黄国光也分享说,小贩中心日后将举办一些活动,促进亲子关系之余,也帮助推广社会事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2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