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妇遭德士撞死 伤势太重夫认不出

车祸地点位于亚逸拉惹熟食中心对面的停车场前。(档案照)小图:不幸遭德士撞死的徐宝(67岁)。
车祸地点位于亚逸拉惹熟食中心对面的停车场前。(档案照)小图:不幸遭德士撞死的徐宝(67岁)。

字体大小:

老妇清晨出门遇车祸,老公等不到人回来,二度下楼找,第一次经过意外现场时,因为心里忌讳而不认尸;第二次重返意外现场,却因为老妇伤势太重认不出,直接告诉查案人员“她不是我老婆!”。

独生子过后赶到现场,凭一个水壶和一串钥匙,最终确认了死者身份。

本报9月28日报道,家住西海岸组屋的67岁老妇徐宝(前译施发)27日清晨下楼买菜,被一辆德士撞死。

老妇的遗体9月28日由家人领出,停柩在西海岸通道第508座组屋住家底层,10月1日早上9时许出殡。死者儿子杨伟杰(38岁,仓库主管)9月29日在灵堂受访。

他说,母亲每天6时许就会出门晨运、上巴刹买菜买早餐,7时许就会回到家。

但事发当天,母亲迟迟没到家,父亲下楼却找不到人,他当时虽然听说有车祸,但心里有忌讳,没到车祸现场了解,就回家等消息。

到了9时许,父亲仍不见母亲踪影,便二度下楼,这次走到车祸现场,上前告诉警员他找不到妻子。

他说,查案人员向父亲了解情况后,发现母亲的名字和死者吻合,于是问父亲要不要认尸,但父亲拒绝了。查案人员于是递上死者照,让他认人,但他却因为母亲被撞得面目全非,根本认不出来,就告诉警方死者不是他的太太。

父亲最后把杨伟杰叫到现场认尸,杨伟杰同样认不出人,最终还得凭水壶和钥匙,认出死者就是母亲。

他说,父母结婚40多年,住西海岸组屋30多年。已婚的他则在今年6月搬出来自己住。

杨伟杰说,父亲至今还是接受不了事实,老人家外表看似坚强,但晚上还是偷偷流泪。

“我最后一次和母亲说话是在两天前,她还问我星期天带妻女回家吃饭时要喝什么汤。”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2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