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隧道淹水 30年来最严重 专家:抽水设备或出问题

字体大小:

地铁隧道如何淹水,引发公众热议!受访专家表示,地铁隧道抽水设备或出问题,导致隧道淹水超过16小时。

虽然本岛中部10月7日下午下起了暴雨,但公众仍不解,为何本地地铁系统会发生30年来最严重的地铁隧道淹水情况。

根据SMRT10月8日早上的面簿讯息以及《新明日报》记者在布莱德站的现场观察,当局10月8日早上仍在努力清除隧道积水。对此,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李德纮博士受访时表示,从以上讯息来看,隧道内的抽水设备很有可能出现问题。

“地铁隧道都有安装侦测器,一旦积水超过一定标准后就会启动抽水系统,而系统理应有办法将积水排出。以目前的情况而言,清理工作超过16小时,而且还必须出动民防部队从地下隧道接水管到地面层的沟渠排出的话,这很有可能代表地下排水出了些状况,如系统阻塞等。”

针对是否是侦测器失灵的问题,李德纮博士则认为可能性较低。即使如此,也并不能解释为何会需要如此长时间抽水的情况。

李德纮博士也补充,地铁隧道内其实也有其他用途的管线,因此也不排除这些管线漏水,导致隧道出现严重积水的状况。

隧道设计会考量百年雨量

地铁隧道设计会将100年雨量纳入考量。

根据公用事业局的面簿,下午4时20分至5时15分,多个地点会下豪雨,而碧山路一带水位高涨,因此很有可能出现淹水情况。

李德纮博士说,地铁隧道在设计时,会将本地100年至150年来的雨量纳入考量,因此只要降雨量不超过历史新高,理应可处理豪雨情况。

根据气象局网站资料,本地30分钟内侦测到的最高雨量为1995年的96毫米,而昨午在大巴窑一带3小时累积的降雨量是63毫米,宏茂桥则为45.8毫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