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AR研究员 买2万3婚戒骗千五消费税

男研究员白家鸣与同事串通,意图欺骗消费税退款,昨午被判罚款7000元。(图/海峡时报)
男研究员白家鸣与同事串通,意图欺骗消费税退款,昨午被判罚款7000元。(图/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31岁男研究员花2万3000元买钻戒向女友求婚,却因意图欺骗1500余元消费税退款被识破,昨天被控上法庭,被罚7000元。

被告白家鸣(31岁),是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研究员。他涉嫌与同事张百成(33岁)及张百成的父亲张耀群(62岁)串通,利用后者的游客身份来欺骗消费税退款,触犯消费税法令。

白家鸣面对两项控状,他于上周五(10月6日)认罪,昨午被判罪成,罚款7000元。

根据案情,被告持工作准证在本地工作,因此并不能申请消费税退款。

今年2月23日,被告白家鸣与同事张百成一起逛街。当时张百成购买了一个普拉达手提包,而被告为了向女友求婚,也在选购戒指。

张百成向被告建议,以自己父亲游客的身份,为手提包以及钻戒退税。被告同意这样做。

被告于今年2月28日购买了一枚价值2万3600元的蒂芙尼(Tiffany & Co)钻戒,并用自己的信用卡支付3600元的订金。

被告在3月9日带着张百成与另一名同事去店里支付2万元的余额,并告诉职员自己要为戒指退税。职员过后便以张耀群的名义填写了一张eTRS票据索取消费税退款。

3月11日,被告等人到樟宜机场,他买了一张前往雅加达的单程机票,与前往曼谷的张耀群父子一同进入机场保护区。

被告和张耀群父子办理登机手续后进入转机区。张耀群被指拿着钻戒和手提袋去索取消费税退款。钻戒的消费税为1500余元,手提袋则是240多元。过后,张耀群将手提包与钻戒都交给被告。

被告带着手提包与钻戒,重新入境时引起关卡人员疑心。关卡人员从被告的行李中搜出手提包以及钻戒。被告辩解自己只是替好友将物品带出机场,他与张百成在同一天被逮捕。

张耀群父子已于今年7月28日被控,案件目前待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1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