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子叔’天天出现淡滨尼 讨车费被踢爆 边逃边乞讨

字体大小:

淡滨尼出现"胡子叔",屡屡声称易通卡不见,向公众要钱,男子当场踢爆斥责,阻止公众捐款。

《新明日报》接获通报,淡滨尼广场(Tampines Mall)一带最近出现一名蓄有胡子的中年男子,数次以易通卡不见,需要钱搭车为由,向公众乞讨,引发不满。

记者走访现场时,恰巧"胡子叔"正企图向路边的公众乞讨,他穿着一件白色上衣与米色短裤,手臂上与后背印有纹身,看似40岁左右。

但他乞讨不到5分钟,一名男子突然喝止"胡子叔"乞讨的对象,指称"胡子叔"是骗子,做状要赶走"胡子叔"。这名男子告诉本报:"他上次跟我说易通卡不见,要我给他10元,结果后来我又看到他跟别人说易通卡不见,又要10元!"

附近的店家也说,"胡子叔"时常出现在广场附近乞讨,时常以需要钱搭车或吃饭为由,向公众乞讨2元至10元不等。

刘小姐(52岁,店员)就是数次见到"胡子叔"以相同理由讨钱,因此不再愿意给钱给他。"我第一次见到他时,他说需要2元搭车回家,我就给他了,没想到后来看他用同样的方式乞讨,我就不想理他了。"

陈女士(50岁,店员)则说,"胡子叔"通常会在早上9时之后出现,还会进去商场内的餐厅乞讨。

"他会向顾客讨钱,宣称需要些钱吃饭,第一次见到他的顾客就可能会给钱,熟悉他的顾客就不会给钱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1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