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港组屋厨房地砖爆裂 巨响吓坏屋主

男屋主陈三毛受访绘述地砖爆裂的经过。
男屋主陈三毛受访绘述地砖爆裂的经过。

字体大小:

后港住家单位,屋主夜晚准备就寝时,厨房突然传来两声巨响,他惊见地砖爆裂,当场吓坏。

事件发生在上周五(10月13日)晚上9时许,地点是后港六道第526座组屋12楼的一住家单位。

男屋主陈三毛(65岁,退休人士)告诉《新明》记者,当时他坐在客厅沙发上休息,准备回房睡觉时,突然听到厨房传来巨响。

“我还以为有东西掉在地上。岂料,到厨房开灯一看,竟然是地砖爆裂,碎片满地飞,部分碎片还飞到厨房桌上和客厅地上。”

据《新明》记者现场采访所见,地砖爆裂的面积集中在厨房入口处,屋主将爆裂部围起来,准备日后维修。

陈三毛表示,破裂的地砖有18片之多,事发后,他们每次出入厨房都会格外小心。

“我已经把事情交给孩子处理,之前常看到关于地砖爆裂的新闻,没想到这次发生在自己身上。”

“我居住在这里已经30年,厨房地砖也是原装的,没有换过。我反映这件事,是希望提醒有关当局或装修商,在选用材料时应注意品质。幸好这次没人受伤。”

他表示,他明白屋龄已经超过30年,屋主或有义务负担维修费用,但目前并不确定。

根据建屋局网站,地砖移位或突出,可能因温度变化或水分导致地砖膨胀收缩造成,而地砖和地板的粘着性减弱或是物撞击也可能造成地板崩裂。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1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