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协抽样调查发现:不含二甘醇 20牙膏鉴定安全

牙医建议,早晚刷牙,每次至少两分钟。在购买牙膏时,也应注意牙膏含有哪一些化学成分。(档案照)
牙医建议,早晚刷牙,每次至少两分钟。在购买牙膏时,也应注意牙膏含有哪一些化学成分。(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加坡消费者协会进行抽样调查发现,本地售卖的20种牙膏,并不含有对人体有危害的二甘醇以及氟化物等化学物质。

消协昨天(10月16日)发出文告指出,随着市面上所售卖的口腔卫生产品种类增多,当局展开抽样检测,鉴定本地售卖的牙膏是否安全。

调查结果显示,从百货商场、超市和邻里杂货店等购得的20款牙膏中,全都不含有化学物质二甘醇(diethylene glycol)。

另外,在20款牙膏中,有16种含有氟化物(Fluoride),但都在卫生科学局所设下的安全水平0.15%之内。

过量的二甘醇或可导致肾功能失调,而过量的氟化物会造成牙齿变色,尤其对儿童来说影响更为显著。此外,也会增加骨折的风险。

消协也建议,在购买牙膏时,需注意牙膏包装上的使用说明,并且向可靠来源购买牙膏。消协每年平均会针对三四种不同种类的产品进行抽样检验,以策安全。

被检验的20款牙膏来自不同品牌,包括家护(Aquafresh)、高露洁(Colgate)、黑人(Darlie)和舒适达(Sensodyne)等。这些牙膏的制造公司分布在意大利、日本、印度尼西亚、中国、印度、泰国和越南等国家。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1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