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放任单独游泳 8岁男童丢命

阿迪尔在武吉巴督公务员俱乐部的游泳池溺水。(档案照)
阿迪尔在武吉巴督公务员俱乐部的游泳池溺水。(档案照)

字体大小:

八岁小学生到俱乐部参加生日会,没在大人的陪同下闯进深1.5米游泳池,四分钟后就溺水,10天后脑死拔管。

事发在今年5月14日下午5点左右,地点是位于武吉巴督公务员俱乐部(Civil Service Club@Bukit Batok)的游泳池。

死者是八岁的阿迪尔,生前就读于学林小学(Greenwood Primary)三年级,是家中独子,有三个姐姐。

验尸庭昨天针对他的死因展开研讯。

调查显示,死者当天跟着家人到俱乐部庆祝亲戚的生日,他用餐后得到19岁的三姐的同意,独自去游泳。

根据闭路摄像机画面,身高1.26米的死者,在4时44分进入1.5米的游泳池,期间一度在水中挣扎,四分钟后静止。

三分钟后,在大约75米外的救生员发现死者浮在水面,立即把他救出,但死者已没生命迹象。

救生员相继为死者施以心肺复苏术(CPR),也找来自动心脏除颤器(AED)进行抢救,直到救护车接手将他送院抢救。

死者在急诊室时心跳几次骤停,过后辗转送到竹脚妇幼医院加护病房,不过医生认为他极有可能已经脑死,家人过后做出拔管决定,死者在24日过世。

调查显示,死者从3月24日开始在学校学游泳,前后只上过六小时的游泳课,父亲曾好几次带他到公共游泳池,但只在浅池活动。

俱乐部经理指出,游泳池附近有竖立告示,提醒家长和监护人要顾好12岁以下的孩子。

她说,救生员如果发现死者进入1.5米深的池,会立即禁止,但救生员间中有六分钟没留意到死者。经理也说,若没救生员不足,俱乐部会关闭深1.5米的池;游泳池周末会有五名救生员值班,当中有人上厕所或吃饭,其他救生员就会补上。

此外,俱乐部也让小孩戴上粉红手腕,方便父母和救生员辨别和监督。

验尸官马文德总结这是一起“不幸的意外”。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1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