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男临死前求婚 女友泪说‘我愿意’

结缘29年后,陈女士和许华生终于注册为夫妻。(王彦燕摄影)
结缘29年后,陈女士和许华生终于注册为夫妻。(王彦燕摄影)

字体大小:

迟来29年的“我愿意”!两人各有一段破裂婚姻,却因相知相惜交往29年,前“加龙古尼”患癌命垂危,临死前再度求婚,女友含泪成全,两人在婚姻注册官的见证下,在慈怀护理进行简单的注册仪式。

这对痴情男女是陈女士(62岁)和许华生(59岁),两人29年前因一次偶然邂逅结缘,多年来彼此相伴守护。

陈女士忆述,许华生当年是加龙古尼,上门收报纸时,看到她独自带着两个年幼儿子。两人相当投缘,初次见面就很谈得来,后来甚至发现彼此都刚离婚,而且各有两名年幼孩子。

许华生当时便要求跟她交个朋友。接下来的日子里,两人经常带孩子一起出去,大家熟络之后,孩子都称两人为“爸爸”和“妈妈”,许华生更亲昵叫她“dear”(亲爱的)。

她说:“在交往的这些年里,华生多次要求注册结婚,但都被我一一拒绝。”

拒绝的原因,不外是因为许华生性格外向,喜欢自由,而且经常出国玩。陈女士则希望婚后有个安定的家,加上不想束缚许华生,所以一直没有答应。

2014年,许华生突然患上肺癌,今年中病情恶化,9月住进HCA慈怀护理(HCA Hospice Care)。对于注册一事,许华生仍挂念着,几乎天天开口要求跟她注册。

陈女士说:“他只有两个心愿,第一是跟我注册,第二是在去世后马上火化海葬。他都要走了,这是他生前最后要求,我决定答应完成他的心愿。”

婚姻注册官在9月28日到慈怀护理证婚,卧床的许华生在29年后,终于等到一句“我愿意”。他还高兴地告诉注册官:“我等了29年,今天她终于成为我的妻子。”

然而陈女士含泪表示:“我当时脸上笑着,但其实开心不起来,我内心很痛,因为我知道他时日不多了…。”

娶了妻子11天后,许华生在本月9日安详去世。陈女士神情黯然地说:“我们注册后,他似乎放下心中的大石头,不久后就安详离世。”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18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