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同一块桌布 抹桌又抹托盘

清洁工用同一块抹布来抹桌子和托盘。
清洁工用同一块抹布来抹桌子和托盘。

字体大小:

宏茂桥熟食中心托盘发出“臭酸味”,味道之浓甚至盖过饭菜香!清洁工用同一块抹布抹了桌子再抹托盘,也用食客留下的纸巾抹托盘,食客看得目瞪口呆,当场反胃。

晚报读者陈先生(46岁,自雇人士)拨打本报热线爆料,指宏茂桥22街第226H的熟食中心的托盘,这阵子发出异味,影响食客食欲。

他受访时说:“我每星期至少两次到熟食中心用餐,大约三个月前,我用餐时不经意地闻到一股臭酸味,起初还以为食物有问题,吃到一半就不吃了。”

陈先生事后对臭味产生了阴影,接下来好几个星期都不敢再回熟食中心用餐。

直到一个月后,陈先生才又再次回到熟食中心,热腾腾的面食扒没几口,臭味却又扑鼻而来。

这次,他细心检查,证实臭酸味来自托盘。

他说:“那种味道类似汗臭味,很像流浪汉几天没有冲凉的味道,闻了会反胃,饭都吃不下了。”

晚报记者昨天走访该熟食中心,确实闻到了陈先生所形容的那股味道,顺手拿起的托盘,边边角角沾有酱汁,甚至粘着饭粒,还发出阵阵臭酸味。

熟食中心内的清洁工,每个人会携带两块抹布,一块抹桌子,一块抹托盘。但据记者现场观察,清洁工不论抹桌抹托盘,使用的都是同一块抹布,而抹托盘的动作也只是随便擦擦而已。

记者甚至在现场直击到一名清洁工,直接拿了食客用过的纸巾抹托盘,行为极其不卫生。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1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