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洗一次发酸味”引热议 食客:尽量避用臭托盘

许多食客把纸巾和残渣丢在托盘上。
许多食客把纸巾和残渣丢在托盘上。

字体大小:

大多数的食客知道托盘只是“抹抹”而已,有的完全不敢用,有的则不让托盘碰触刀叉筷子,也有食客把托盘当成垃圾桶,也有人不以为然。

《联合晚报》昨日报道,宏茂桥一熟食中心,被投诉托盘肮脏,传出臭酸味。清洁管工承认,托盘平时只用布抹,一个月才洗一次。

报道一出街,引起热议,有200多名网友在《联合晚报》的面簿网页留言,讲述自己面对肮脏托盘的经历。

记者昨天下午分别走访另外三家熟食中心,分别为大巴窑八巷熟食中心、马林百列熟食中心,以及海军部村庄熟食中心,了解其他熟食中心的情况。

其中,大巴窑和马林巴列熟食中心的清洁员工表示,该中心内的托盘每天早上都会清洗,其他时候,清洁工人会用布抹擦托盘。

根据记者现场观察,大部分的食客都会把食物残渣,包括骨头等直接留在托盘上,一名不具名的食客表示,这比留在桌上更清洁。

另外,在三家熟食中心接受《联合晚报》访问的食客,许多人对于托盘的清洁卫生,持有不同的态度。

在大巴窑用餐的吴姝贤(52岁,家庭主妇)就说,之前对于托盘的清洁情况没有太多关注,但是在读了《联合晚报》的报道后,会更加留意托盘的清洁度,避免食物接触到托盘。

在马林百列熟食中心用餐的童祈为(29岁,公务员)则表示:“曾拿过一些很肮脏的托盘,所以会尽可能避免所使用的刀叉筷子碰到托盘。如果碰到的话,我会回去换新的。”

谭永明(70岁,建筑业)则认为:“遇到托盘不干净的情况是难免的,太肮脏的话一定会有人处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1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