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遭青年撞伤后感麻痹没感觉 动紧急手术保命

字体大小:

开车时遭青年飙车以120公里的时速撞伤,电子工程师原本还以为自己无恙,两个月后身体右边开始麻痹,一回下楼到咖啡店时,右脚麻痹到连没穿鞋都没感觉!

他这才惊觉事态严重,赶紧入院检查,才发现是脑积血,同一天就动紧急手术保命。

去年8月27日,一名18岁青年在加冷路靠近体育场路的停车场,以高达120公里的时速进行“高速测试”时,撞上轿车导致65岁司机骨折和脑出血。时隔一年多,这名青年前天被判坐牢六周,吊销执照18个月。

近半年无法工作

伤者张贤信(66岁,电子工程师)昨晚接受本报访问,绘述了事发经过。他说,这起车祸导致他有近半年的时间无法工作。

事发当日,他在车祸现场并没有感觉不妥,只是回到家中才感觉右边肋骨隐隐作痛。他于是到医院检查,证实两根肋骨裂伤,需服用止痛药,让伤口自行痊愈。

他在医生的建议下,在事发两周之后才又坐上驾驶座。

原以为一切无恙,可是两个月后,他便开始感觉身体不对劲,除了精神欠佳、反应变得迟缓以外,偶尔会觉得右边手脚麻痹,情况越来越严重。

“有一次,我走路到附近的咖啡店用餐,坐下来之后才发现右脚竟然忘记穿鞋,而我出门前完全没有意识到。”

家人听闻后赶紧陪张贤信去伊丽莎白医院检查,脑部磁力共振扫描结果显示,他的左脑出现约500毫升的积血,压到脑部神经,需在当天下午动手术。

事后他留院三天,所幸恢复情况良好,在家中休息了三个月后重返工作岗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1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