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夫妇北海道困雪山22小时获救

救援人员找到四人后,用毛毯包着四人让他们取暖。(取自NHK视频)
救援人员找到四人后,用毛毯包着四人让他们取暖。(取自NHK视频)

字体大小:

狮城新婚夫妇,到北海道度蜜月爬山遇上暴风雪,与一对日本老夫妇受困北海道最高峰旭岳,逾130人组成的搜救大队顶着大风雪连夜登山,在四人受困22小时后找到人,并于星期四(10月19日)早上用直升机将四人送进当地医院。

据了解,受困雪山的狮城夫妇,女的28岁,男的27岁;另一对日本夫妇则是71岁的加藤和65岁的妻子由美子。

当地一家媒体引述调查警官的话,指受困的年轻男女是新婚夫妇,此次到北海道是蜜月之旅。

加藤和由美子(65岁)获救后告诉搜救人员,他们在登山途中遇到狮城夫妇,四人抵达第八个登山站时,遇上恶劣天气,决定折返下山。但是,天气越来越差,他们在能见度非常低的情况下继续下山,结果过了第七站,并在不知不觉中偏离走道迷路。

北海道, 雪山, Hokkaido
狮城夫妇和一对日本夫妇受困北海道最高峰旭岳22小时后获救。(取自NHK视频)

据了解,获救的狮城夫妇都是图像设计师,男的来自马国,在本地求学工作多年。两人在9月尾结婚,不久后踏上蜜月之旅,没想到一场登山活动却横生意外,让这对新婚夫妻饱受惊吓。

据日本媒体报道,搜救人员上山搜寻22小时后,于当地时间星期三下午5时45分,在海拔1600公尺,距离索道约1.5公里的山谷内发现四名登山客。四人的体力明显透支,其中一人(27岁男子)有身体失温的迹象,其余第三人意识清醒。

被寻获前,四人已经在零下七摄氏度,而且没有帐篷的情况下,在雪花覆盖、寒风嗖嗖的雪山熬了一晚。

北海道, 雪山, Hokkaido
四人获救后,送院治疗。(取自NHK视频)

救援人员找到他们时,因为气候关系无法立即下山,搜救人员于是在山上搭建帐篷,在山上多待了一晚,等到今早天气较好时,用直升机将四人送进旭川医科大学病院。27岁男子的情况较严重,他相信因低温病行动不便,需要救护人员用担架抬上救护车。

这次搜救行动出动了超过130名来自陆上自卫队和北海道警队人员。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1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