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拖车撞电动脚踏车酿二死一伤 司机事发前工作超过12小时

字体大小:

西海岸大路去年发生集装箱拖车撞电动脚踏车的死亡车祸,警方调查显示,肇祸的集装箱拖车司机当天驾驶超过12个小时,他先撞上第一辆电动脚踏车,再分别撞上另外两辆脚踏车,导致电动脚踏车骑士两死一伤。

车祸发生在去年10月27日晚上11时许,验尸庭昨天开庭研讯,死者洪乙峰(25岁)的姐姐和王子权(18岁)的母亲以死者家属身份旁听。

车祸伤者陆德顺(18岁)庭上供证说,当天早上,他和朋友洪乙峰和王子权去芽笼购买配件,然后在电动脚踏车上安装LED灯。吃过晚餐后,他们决定一起去陆德顺祖母在直落布兰雅的家。

出发前,他们曾检查车灯没问题。洪乙峰和王子权的脚踏车后面有装灯,当时车后灯亮着。

陆德顺说,他们当时在最左边的车道,一个跟着一个。他是第一个,王子权第二,距离他约两公尺,洪乙峰最后一个,距离王子权约五公尺。

后来,他转头一望,却看不见洪乙峰,只看见拖车朝王子权驶去。他大声叫王子权骑快点,但王子权被拖车撞倒。接着,拖车撞到他的电动脚踏车,他被撞飞。

根据闭路电视画面显示,三辆电动脚踏车前面的灯亮着,在最左边车道移动。拖车先撞到相信是洪乙峰骑的脚踏车后继续往前行驶。

不过,印度籍的拖车司机萨哈迪瓦(34岁)供证时声称,当时,三辆电动脚踏车停在最左边车道,并没有移动,阻挡车道。三辆电动脚踏车并排,三名骑士在聊天。

他说,拖车的时速约40公里,当他发现三名骑士后,他不敢煞车,担心撞到他们,赶紧驶向右边车道,以避开他们。

连续两天驾驶超过12小时司机称不感觉疲倦

后来,他发现两辆电动脚踏车突然进入他的车道,他感到慌张,来不及停车,结果撞到他们。

萨哈迪瓦说,拖车并没有机械故障,煞车器也没问题,只有一个聚光灯有问题,但他看得见路况。

他说,他当天早上约7时20分开工,驾驶超过12个小时,三餐在车上解决。在前一天,他也是很早开工,开车超过12个小时。

不过,萨哈迪瓦称,他不感觉疲倦。

两名死者的家人纷纷指萨哈迪瓦推卸责任,萨哈迪瓦否认,指三名骑士挡路,他已经尽力避开他们。

萨哈迪瓦向他们道歉,表示自己也有孩子,他不想撞到他们。

验尸庭今天会做出结论。(部分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