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座庙宇恭迎九皇 约5千人迎驾

蔡厝港斗母宫善信们在大士南海边迎九皇爷。
蔡厝港斗母宫善信们在大士南海边迎九皇爷。

字体大小:

16座九皇庙宇昨晚(10月19日)举行恭迎九皇圣驾,全岛估计有5000人参与其盛,后港斗母宫就有近2000名义工信众齐聚榜鹅东岛海边,有舞龙舞狮、花车、抬轿,场面热闹。

今年的九皇庆典昨天(19日,农历丁酉年八月三十日)掀开序幕,各庙宇昨晚举行隆重的恭迎圣驾仪式。

昨晚8时许,后港斗母宫一众近2000名信徒聚集在榜鹅海边恭迎九皇爷,现场有至少五辆色彩夺目的花车,迎驾队伍有舞龙舞狮表演,身穿白衣白裤腰系黄带、绑着白色头巾,善信一同下跪迎接圣驾,在一阵热闹鼓声中回返后港。

后港斗母宫负责人陈添来透露,昨晚安排了20辆巴士将信徒们载到榜鹅东岛海边恭迎九皇爷,全场近2000人,70%是年轻人,甚至还有年仅6岁的小朋友,为期九天的活动共花费约50万元,初九还会放烟花。

全岛其他九皇庙宇也同时进行迎驾。蔡厝港斗母宫发言人陈先生就说,9名乩童迎接圣驾是他们今年最大的特色,而斗母娘娘是由全女班抬轿,相当特别,许多善信站在德惠巷和德惠道路口观看。

南北斗母宫昨夜也吸引千多名信徒来到友诺士地铁站旁感受热闹气氛,迎接九皇大帝圣驾晋宫,傍晚6时已有数百名善信前来友诺士地铁站旁的操场,晚上7时15分前往东海岸大道公园海边,举行盛大的“请水”仪式。

南北斗母宫九皇庆典总策划吴如兴指出,迎驾团队包括潮州大锣鼓队、莆田阵鼓队、龙狮团、13辆花车以及台湾彰化北斗奠安宫的“妈祖”銮驾。

shinmin20171020_jiuhuanye_Small.jpg
尚穆根亲自捧着九皇爷炉迎驾。

尚穆根捧九皇爷炉

尚穆根也到榜鹅东岛海边,亲自捧着九皇爷炉迎驾,李宏壮还参与抬起250公斤重的轿子,为此吃素一天。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每年都支持这项盛典,他受访时说,民俗文化盛典加强了人们对文化的意识与根基,含义跟不久前的兴都教九夜节(Navaratri)雷同。

行动党后港区基层组织顾问李宏壮更在仪式上抬起250公斤中的九皇爷及香炉的轿子,他表示,这是他第三次参与此盛典,为此还吃了一天素。他说:“我发现有越来越多年轻人参与,整个气氛很好。要配合大家的节奏和脚步有一定的挑战,毕竟这是我第二次抬这重达250公斤的轿子。”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2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