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署预测未来几天将有“解热”阵雨

当局预计接下来几天将迎来更多阵雨,缓和炎热的天气。
当局预计接下来几天将迎来更多阵雨,缓和炎热的天气。

字体大小:

上周三屠妖节是截至21日,本月最热的一天,单日最高温达34.6摄氏度。气象署发言人指出,近日天气炎热主要是因区域大气条件稳定,以致降雨量低,不过这样的气候料于近日舒缓。

本地近日天气炎热,昨天终于下起雨来,稍微缓解令人难受的高温。当局预计接下来几天将迎来更多阵雨,缓和炎热的天气。

新加坡气象署前天回复《联合早报》的询问时透露,上周(14日至20日)的每日平均最高温为32.8摄氏度,最低温则为26.7摄氏度。每日平均气温为29.3摄氏度。

上周三屠妖节(18日)则是截至21日,本月最热的一天,单日最高温达34.6摄氏度。这也是我国气候站有史以来,在10月份记录的最高温度,与2002年10月29日及2016年10月11日创下的10月最高温纪录持平。

气象署发言人指出,近日天气炎热主要是因区域大气条件稳定,以致日照强烈、降雨量低、风势弱。不过这样的气候料于近日舒缓。

国家环境局昨天发文告说,吹自西方或西北的风势微弱,导致颗粒物在空中积累,今天上午可能出现轻微雾霾。到了下午,本地多处料下起雷阵雨。

今天的一小时悬浮颗粒PM2.5浓度预计维持在正常水平,而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则预计在适中范围。

在榜鹅一带开设私人诊所的洪顶顺医生受访时说,近来除了诊治出现喉咙痛症状的病人,也有不少人因呕吐和腹泻上门求诊,尤其是屠妖节当天。他认为,天气热食物容易变质,或造成更多人食物中毒。

洪顶顺说,要预防食物中毒,人们应勤洗手或使用抗菌洗手液,保持个人卫生。另外,食物久置于室温下,一旦发现它变味就应马上扔掉。

炎热的天气让国人大喊吃不消。每天需要在太阳底下工作的船厂工程师张康威(24岁)受访时说:“我时刻在灌水,避免中暑。这几天家人也一直说我明显晒得更黑了,如果接下来天气还是这样炎热,我需要买防晒霜来擦了。”

家庭主妇林枝慧(50岁)过去一周也尽量呆在冷气房。“平时白天我在家都开风扇,但这几天我热得受不了,每天都在开冷气,也尽可能少出门,只有等到太阳下山后我才出门到超市买菜。”

中医师张茂绩提醒,人们应避免贪凉饮冷,因为过量饮用冰水会影响个人健康,尤其是体质较弱的小孩和年长者。“冰水喝太多会伤肺,肺寒者容易咳嗽、伤风和多痰。体质较好的人喝冰水时也要慢慢喝,不然也会伤肺。”

张茂绩也说,天气闷热时应打开窗户让空气流通,开着冷气或风扇对着身体吹,反而容易着凉感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