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缴清洁费 3小贩被令停业

字体大小:

循环路熟食中心,三小贩因不满服务,拒缴清洁费,结果被令停业。

在循环路第79座熟食中心经营“潮州粿汁”的林宝珠(58岁)10月11日接获一封由国家环境局(NEA)发出的“终止租约(Notice to Quit)”通告,让她需在2017年11月30日或更早离开。另外,文告也指出,如果不在限期内归还摊位,或将收取双倍租金,直到林宝珠离开为止。

林宝珠受访时表示,她相信是因为没向熟食中心收碗盘的承包商缴付清洁费,因此收到通告。

“我去年7月1日,因左手手掌细菌感染入院,动手术后休息了4个多月,直到去年11月才重新开档。因此,我曾向负责收碗盘的承包商要求在这段时间免除每月310元的清洁费,但遭到拒绝。”

林宝珠也表示,由于欠下清洁费,清洁工拒绝收拾档口的碗盘,她必须一个人烹煮、售卖及收碗盘。“我重新营业后,也没再付清洁费。”

另一名售卖油条的小贩许昭娣(52岁)也申诉,她曾因在家照顾动完乳癌手术的姐姐,开店时间大减,有关单位却不肯减免她的清洁费。

“我去年2月起停止缴付清洁费,上周也接到‘终止租约’的通告。”

据悉,另一名售卖泡泡茶的小贩也被令停业。

针对清洁费一事,《新明日报》向承包商查询,但对方不愿置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2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