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队军粮米饭添加糙米

字体大小:

负责军粮政策规划的武装部队军需团军需资源处处长洪永合高级中校受访时强调,新措施下只有主食的选择有所不同,但每餐的总热量维持在1000千卡(kcal)左右,因此不会影响士兵的表现。当局对参与普通作战训练人员的每日建议卡路里摄取量是3000千卡,包括早午晚三餐和两次点心。

新加坡武装部队军营膳堂已全面在伙食中提供含糙米的主食,让服役人员吃得更健康。

新的伙食供应措施下,军中每周至少五次提供混合米等全谷类伙食。混合米含20%糙米和80%白米。

武装部队去年8月开始试行这项计划,并从上个月起在所有武装部队膳堂实施新措施。

负责军粮政策规划的武装部队军需团军需资源处处长洪永合高级中校(47岁)受访时强调,新措施下只有主食的选择有所不同,但每餐的总热量维持在1000千卡(kcal)左右,因此不会影响士兵的表现。

当局对参与普通作战训练人员的每日建议卡路里摄取量是3000千卡,包括早午晚三餐和两次点心。

拥有七年营养师工作经验的军需团军需资源处军粮组组长林淑仪(40岁)则指出,糙米比白米含有更多的纤维和抗氧化矿物,因此更富有营养。

不过她也说:“不是每名士兵都能接受糙米,有些人可能觉得糙米的果仁味太强,所以我们把比例定在二比八。”

武装部队每三到四年检讨服役人员的营养需求,让服役人员享用较健康饮食。当局参照保健促进局、世界卫生组织的营养准则和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军队的伙食政策,制定适合我国军队需求的伙食政策。

近年来实施的一些调整包括每月限提供油炸食物次数最多一次,每餐饮料提供开水和每100毫升少于6克糖分的低糖饮料,以及午晚餐提供鲜果。

武装部队军需总长陈君有上校指出,健康饮食虽然属于个人选择,但武装部队仍致力向军人灌输终身健康饮食的观念。

武装部队月底成立
新机构餐饮咨询团

武装部队本月底也将成立新的机构餐饮咨询团(Institutional Catering Advisory Panel),提供食品安全和餐饮建议,让武装部队获取更多食品营养和食品安全领域的专业意见。

22人的咨询团下分两个专家团,分别为武装部队和保健促进局联席主持的食品营养与健康专家团,及武装部队和农粮兽医局联席主持的食品安全专家团。每个专家团有15名成员,其中一些成员兼任两个专家团的工作。

洪永合说,武装部队目前为止都是通过内部委员会的形式检讨伙食政策。“我们将保留这些内部委员会,但同时我们必须让外部咨询团提出更多有见地的建议……来自外部的认可对我们很重要。”

新的伙食供应措施下,军中每周至少五次提供混合米等全谷类伙食。混合米含20%糙米和80%白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