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中风3度开脑 2周奇迹痊愈

雇主爱德华(右)表示,女佣丽扎(左)那么快康复,而且没有后遗症,是一个奇迹。(摄影/庄耿闻)
雇主爱德华(右)表示,女佣丽扎(左)那么快康复,而且没有后遗症,是一个奇迹。(摄影/庄耿闻)

字体大小:

女佣脑中风,原本预计要住院四个星期才能出院,却在两周就痊愈,而且中风昏迷后醒来,还能像正常人说话走路,没有任何后遗症,医院看护都称她“奇迹女郎”。

《联合晚报》10月10日报道,来自菲律宾的29岁女佣丽扎在10月4日早上起床后,突然昏倒紧急送院,被诊断“脑动脉瘤破裂”,在三天内动了三次开脑手术保命。

原本预计要在医院住一个月的丽扎康复神速,短短两个星期内就痊愈,并在上周五已出院回到雇主家继续休养。

记者前天上门采访丽扎,虽然她体力仍有些虚弱,但精神还不错,已能下床自己走路,说话口齿清晰,和患病前没有差别,完全看不出她不久前曾因脑中风入院。

雇主爱德华(42岁,信息科技职员)受访时说,丽扎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康复,而且没留下什么后遗症,确实是不幸中的大幸。

之前医生曾告诉他,一般脑中风患者有两种可能性。一是来不及送院,或在送院途中就丧命,另一个可能性是在医院急救后半身不遂,或出现行动、认知、言语吞咽等障碍。像丽扎那样可以完全康复的病例其实少之又少。

“医院里的医生和护士都称她为‘奇迹女郎’,对她能神速康复啧啧称奇。”

丽扎受访时,以简单的英语告诉记者,自己目前感觉良好,而且对一切事物的记忆并没有因为三次开脑手术而受影响。

她还半开玩笑地说:“医生以为我可能会昏迷两周,结果我两天内就醒过来了,感觉像是去狂欢派对后宿醉睡了两天,醒来后才知道发生了这么大一件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2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