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习中心奖励优秀生 送机票和零用钱

送出希腊来回机票的补习老师卓先生。
送出希腊来回机票的补习老师卓先生。

字体大小:

补习中心为奖励成绩优秀的学生,竟送出到希腊的机票外加500元零用、平板电脑等大礼,这样的送奖方式引起热议。

本地一间专教初院经济学的Economics at TuitionGenius补习中心,日前在其面簿专页发文表示,为了奖励那些在中心的6月及9月考试中有优秀表现的高二学生,于是送出多份大奖。

最引起瞩目的莫过于在9月份的补习中心年终考中,表现最佳的学生将得到一张希腊的来回机票,外加500元的零用。至于6月份年中考的大奖,则是一台苹果的平板电脑。此外,其他二三奖的奖品包括100元的书店和咖啡厅礼券等。

负责这家补习中心的是卓先生(29岁),而他也是中心唯一的经济学补习老师。已有10年教学经验的他,今早受访告诉《新明日报》,这其实并非他第一次自掏腰包送奖鼓励学生。

“我过去几年也曾送出一对到曼谷、首尔和香港的机票给学生,也送过手机、耳机等礼物等,希望能鼓励他们。”

他解释,现在很多学生考完A水准后就会出国旅游,因此才会在4年前,萌起送机票的主意。

不过,受访家长对这样的奖励方式看法不一。陈女士(45岁,家庭主妇)担心这样的方式或让孩子太着重于物质奖励,也怀疑是变相地为中心宣传。不过,育有4名孩子的林慧琴(38岁,私召车司机)则觉得,这样的做法是“你情我愿”,只要家长同时灌输正确价值观,孩子就不会因此盲目为奖励而读书。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2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