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失散多年 重逢爆出姐姐竟是生母

左图:77岁王兴凤罹患末期大肠癌,想与失散10多年的儿子见上最后一面。(档案照)右图:王兴凤(前排左二)年轻时与女儿王裕恩(前排左一)和次子王裕传(后排左)的家庭合照。(互联网)
左图:77岁王兴凤罹患末期大肠癌,想与失散10多年的儿子见上最后一面。(档案照)右图:王兴凤(前排左二)年轻时与女儿王裕恩(前排左一)和次子王裕传(后排左)的家庭合照。(互联网)

字体大小:

“寻亲记”峰迴路转!四旬男子辗转得知失散10多年的77岁“姐姐”患癌,赶到医院探望癌妇时,哥哥才告知癌妇就是生母!

原来,癌妇当年为报答养母20年来的养育之恩,忍痛将儿子送给养母拉拔长大,一直未将真相告诉对方。

《联合晚报》上个月报道,77岁王兴凤罹患末期大肠癌,想与失散10多年、年龄相差30多岁的弟弟王家民见上最后一面。

王兴凤二战时与家人分离,幸得养母相救,对养母一家非常感恩,更把弟弟“当成儿子”一样疼爱。

她多年来一直心系弟弟,只是从不说出口,直到知道自己时日无多,才把心中的秘密说出来。

皇天不负有心人,上周五,王家民终于获知消息,主动联系王兴凤的女儿王裕恩(39岁),表示要到医院探望卧病在床的姐姐。

于是,周日中午12时多,王家民终于在王兴凤另外三名儿女的陪伴下,来到王兴凤的病床前与她相见。

久别重逢的画面本应更加美满,无奈王兴凤的病情已经相当严重,需依靠吗啡镇痛,大部分时间都陷入昏迷状态,无法回应旁人的呼唤。

再见故人,王家民自然深有感触,但更令他震惊不已的是,王兴凤的次子王裕传(54岁,餐饮业)竟然在病房内,向他坦诚说出王兴凤就是他生母的事实。

王裕传告诉《联合晚报》,原来母亲当年生下王家民后,她的养母膝下无儿,哀求母亲将儿子送给她抚养。母亲念在养育之恩,便答应养母的请求,还同意隐瞒真相,甘愿从“母子”变为“姐弟”身份。

王裕传说:“王家民听我讲完后,一时接受不来,一直问我‘是真的吗’,我就告诉他说‘如果不是真的,我们会这么大费周章地找你吗?’”

他指出,王家民事后也透露,自己的出生证上只写有母亲的名字,父亲名字那栏则空着,让他多年来心存疑惑,却不敢求证,生怕伤了父母的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2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