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助邻居修水管突中风 妻呵护逐步恢复记忆

字体大小:

七旬阿公热心到邻居家修水管,不料突然中风,昏迷一周悠然醒转后,竟不认得家人,在妻子细心呵护下,才逐步完全恢复记忆。

五年前,阿公陈德喜(78岁)接到邻居电话,请他帮忙修理家中爆裂水管,热心的他马上过去帮忙。

疑因长时间以不自然的坐姿修水管,他完工后感到不舒服,要求坐在一旁休息。不料,当邻居女佣两小时后看到他时,他已不省人事,邻居赶紧送他入院治疗。

陈德喜被诊断出脑部中风,在加护病房昏迷一周才醒来,当时已什么都不记得。

他的妻子爱丽丝(70岁)今早对《联合晚报》说:“他醒来后就呆看着前方,我站在他身旁,他都不认得。当时真的非常心痛。他一向身体硬朗,却突然变成这样……”

妻子没放弃,全天候在他身旁细心照顾,三周后他终于记得她是老婆,却仍常把两名儿子搞错。

陈德喜出院后,转到陈笃生医院位于宏茂桥的复健中心,住了三个月。

如今,他虽然仍以轮椅代步,但已完全恢复记忆,只是中风轻微影响他说话的能力,得花更多时间思考才能回答。

新协立综合设施 中风病人扶助站开放

陈德喜夫妇今早在新协立综合设施的中风病人扶助站(Stroke Support Station,简称S3)开放日,与《联合晚报》分享经历。

每周三次,爱丽丝会带丈夫到S3进行复健,改善他的行动能力,也让他多交朋友。

卫生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在活动中致辞时表示,帮助中风病人的关键在于和社区、医疗人员的合作。

他说:“病患护理不限于医院内,更重要的是病人回家和回返社区后所接受的长期护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2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