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车充电爆炸 男受伤挂10楼窗外

里兹旺全身30%烧伤,必须接受植皮手术。(家属提供)
里兹旺全身30%烧伤,必须接受植皮手术。(家属提供)

字体大小:

在睡房里为电动踏板车充电,不料脚车突然爆炸起火,青年睡梦中吓醒,情急之下破窗爬出10楼单位外,整个人“悬挂”在窗外,生死一线间。隔壁热心邻居见状,冲进火场一把将青年拉进屋!

火患昨天(7日)早上10时40分发生,地点在义顺22街第260座组屋的一间10楼单位,死里逃生的青年是23岁的里兹旺(23岁,送餐员和咖啡师),包括他在内,共有四人受伤送院。

里兹旺的哥哥卡米尔(31岁,助理工程师)告诉《联合晚报》,事发时只有父亲、嫂嫂及弟弟在家,幸亏左右两个单位的热心邻居帮忙,一家人才顺利脱险。

他说,弟弟睡梦中被爆炸声响惊醒,发现睡房失火,在慌不择路的情况下,他竟打破玻璃窗,整个人爬出窗外避火。

里兹旺当时抓着铁条,悬挂在窗外等候求援,邻居看到这一幕,立即冲进冒着熊熊烈火和黑烟的房间,把他拉回屋内,再冲出家门。

卡米尔说,失火处是弟弟睡房,他事前把两周前买的电动踏板车第一次拉进睡房充电,相信是电池过热引起火患。

据了解,事发单位住了七人,包括年迈的父亲,里兹旺和两个哥哥、大嫂及两名年幼的小孩。事发时其中一个小孩在上学,另一个则已外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父亲昨晚在医院受访时说,事发时他在客厅打瞌睡,突然听到儿媳妇喊“失火”,他打开房门,里有浓烟滚滚,只听到窗外传来儿子的求救声。

“我挑了好几桶水尝试灭火,不过都没效,可能就在这时候吸入太多浓烟。”

民防部队表示,火患涉及一部分客厅家具,民防人员用数桶水扑灭火势,三人被送入新加坡中央医院,另一人则被送往邱德拔医院接受治疗,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里兹旺全身蒙受30%烧伤,需要动手术植皮,目前在加护病房留医,他的父亲伊塔宁(59岁)和嫂嫂也因吸入过多浓烟而被送院。

勇救里兹旺的邻居是大学生陈伟杨(26岁),他的双手手掌蒙受二级烧伤,目前在家休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