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公务员灭蚊闯屋 男子抢劫潜逃监4年9月

被告撬开保险箱,抢走总值11万2792元的财物。(档案照)
被告撬开保险箱,抢走总值11万2792元的财物。(档案照)

字体大小:

假冒环境局人员上门喷灭蚊雾,将女屋主母女和女佣五花大绑抢劫,抢走11万元财物,男子被捕面控,却在下判前躲进行李箱,潜逃印度尼西亚。

男子匿藏六年后在异乡被捕,引渡回国受审,昨早被判坐牢4年9个月和鞭打6下。

被告邱伟志(42岁)涉及的劫案发生在2010年9月22日下午12时50分,地点在武吉巴督一带百比林坡一间半独立式洋房。

案情显示,被告当时与另外4名同谋乔装成环境局人员,在洋房外假装灭蚊,并告诉受害人他们须进屋检查洋房是否滋生伊蚊。

进屋后,他们亮刀制伏42岁女屋主、她的9岁女儿和女佣,将她们五花大绑后,撬开两个保险箱,抢走总值11万2792元的财物。

被告事后遭警方逮捕,并保释在外。他原定2011年7月上庭聆讯,但却缺席与失联,正式被法庭通缉。

案情显示,邱伟志的护照被当局扣押,他在下判前,以5000元找来偷渡集团帮忙,藏身行李箱偷渡出境。

他在印尼躲了六年,直到今年1月在峇淡岛因逾期逗留遭印尼警方逮捕,并在当地服刑之后,于今年4月被遣送回国接受审讯。他昨早被押上国家法院,面对一项抢劫和一项偷渡的控状。

在此之前,被告的同伙已因抢劫罪被判坐牢3年6个月和6下鞭刑,控方考虑到他有抢劫的前科,并弃保潜逃,因此要求法官加重刑法。

法官最终判被告两项罪名成立,抢劫罪被判坐牢4年6个月和6下鞭刑,偷渡罪则被判坐牢3个月,两项刑罚分开执行,总刑期为4年9个月,外加6下鞭刑。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