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排屋告长孙续审 八旬嬷:老公死后49天 长孙赶我走

阿嬤林云娘为一间排屋告长孙。(档案照)
阿嬤林云娘为一间排屋告长孙。(档案照)

字体大小:

80岁阿嬷为排屋告长孙告案续审,长孙庭上爆出,阿嬷与阿公感情20多年前就不好,两人分房睡。

《新明日报》昨天(11月8日)报道,起诉人林云娘(80岁)为花拉路(Farrer Road)一带市价约400万元的排屋,将长孙洪伟财(39岁,银行业)告上法庭。阿嬷称,排屋虽然在丈夫名下,丈夫遗嘱里也将排屋分给小儿子洪宝成(54岁)和长孙,不过她有份出钱购买排屋,要求法官判她拥有排屋60.3%权益。

案件今早续审,辩方律师念出长孙的宣誓书,内容提到阿嬤与阿公感情早在20多年前就不好,两人分房睡,就连个人物品也要分开放。阿嬤的孙女也在另一份宣誓书里,提到阿嬤与阿公感情不好,很少看见两人同在一个房间里,甚至闲聊过。对此,阿嬤发出一声冷笑,称完全没有这回事。

她以潮州话说:“哪有理由?如果事实真是如此,为何我不提出离婚?”

阿嬤庭上则透露,她与丈夫其实早就对遗产事宜进行分配。两老决定将柔佛公寓留给大儿子,花拉路排屋留给小儿子,而店屋则留给其余的孩子。她说着说着,语带感伤,称到现在还感到心痛,不知要与亲人走到这样的地步,还说自己其实爱孩子和孙子。

双方律师今早针对是否要删掉阿嬤二儿子宣誓书内容进行争辩,或许是坐得太久,阿嬤在证人栏睡着,法庭于是休庭,让阿嬤能梳洗,恢复精神。(人名译音)

家办丧事 长孙带人搜东西

阿嬷表示,丈夫过世,家里还在办丧事,长孙带家人到房里搜东西,才获悉丈夫立遗嘱,将排屋平均分给小儿子和长孙。阿嬤说,对房子的分配没有感到不高兴,但不满长孙有意封屋、霸占并要求她搬离排屋。庭上揭露,阿嬤也为一间店屋而与大儿子洪宝宝打官司,不过案件已取得和解。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