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患罕见癌 肿瘤大如蜜瓜 父母卖屋来新求医

3岁男童很坚强,很懂事,打针时看到妈妈落泪,会说“妈妈不哭,妈妈不哭。”(受访者提供)
3岁男童很坚强,很懂事,打针时看到妈妈落泪,会说“妈妈不哭,妈妈不哭。”(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3岁男童患上罕见的晚期神经母细胞瘤(Neuroblastoma),肿瘤大如小蜜瓜,父母卖掉房子,倾尽家产,为求救儿子一命!

这名3岁男童是来自中国浙江江山的杨驰,他被诊断出全身四处长肿瘤,包括腹部,背部和左右颈部,腹部上最重肿瘤达878克,医生一度发出病危通知。

男童的体重也在不到一年内,从13公斤骤降到10公斤,瘦得像皮包骨。

杨驰的腹部肿瘤直径从确诊时的10厘米,在短短几个月就长到13厘米,一度虚弱的连路都不能走,初期他觉得疼痛,会告诉妈妈“肚子里有虫子。”进一步检查后发现,他的癌细胞已经开始扩散,在他的左右颈部和背部都各长了一个肿瘤。送入医院经过13个小时的肿瘤切除手术后,从他腹部切下的肿瘤重达878克,将近1公斤,几乎占了他体重的7%。杨驰在术后开心的告诉妈妈:“肚子里虫子没有了。”

看到儿子一天天好起来,杨驰的妈妈陆爱琴(35岁)也总算看到了希望。她说:“虽然手术非常顺利,但杨驰的身体仍然非常虚弱,体重轻了3公斤,饭吃了就吐。”

就在昨天,杨驰又因血小板数量过低,再度入院观察。

陆爱琴昨天在医院接受《联合晚报》访问,说到儿子经历的苦难时,几度落泪,她说,“真希望自己能代替儿子承受这一切。”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1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