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单亲妈做工愁儿女学费 商人赏2000元小费

石油贸易商郑伟明送上的2000元小费,解了单亲妈妈的燃眉之急。(互联网)
石油贸易商郑伟明送上的2000元小费,解了单亲妈妈的燃眉之急。(互联网)

字体大小:

“2000元不会影响我什么,但希望足够帮助她!”商人见在餐馆工作的单亲妈妈为儿女学费发愁,消费66元竟热心送上2000元小费!

本地社交网页All Singapore Stuff昨天上载一则感人的故事,单亲妈妈王欣瑜(30来岁)贴文感谢一名顾客,在知道她的处境后,好心留下2000元“小费”给她,让她感动飙泪,特此在互联网感谢对方的善举。

王欣瑜是一名来自马来西亚的单亲妈妈,丈夫离开她,为了独自抚养两个年幼的孩子,她身兼二职,到本地加东餐馆工作,也兼职做清洁工。

几天前,一对夫妇到她工作的餐馆用餐,男顾客留意到她愁眉不展,关心问候,她坦白告知自己正为孩子的学费发愁,但也不忘鼓励自己要更努力工作。

男顾客听了没说什么,没想到结账时,感人的一幕发生了。

王欣瑜说:“他用信用卡付账时,我发现账单压着两张千元大钞,总共2000元。”

她起初以为顾客搞错,在商人签名后将两张大钞一并归还,但他却说出了让她毕生难忘一番话。商人说:“你没有弄错,我们都有一双手,一手是用来努力工作,一手是用来帮助他人的!”

王欣瑜当下愣住,目送商人离去时,她忍不住哭了。她事后只好在网上留言,感谢他帮助她解决了孩子的学费。

《联合晚报》联系上慷慨资助学费的顾客郑伟明(31岁,石油贸易商)。他受访时说,事发当晚带着老婆和女儿到餐馆用餐,留意到王欣瑜满脸忧愁,关心询问下得知她为孩子的学费发愁,“我自己也有三个孩子,能理解她的辛苦,当下决定送上2000元给她,坦白说,那笔钱不会影响我什么,但希望足够帮助她。钱不是万能,但应花在有意义的事情上。”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1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