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小贩中心摊位积水溢油 老居民险滑倒

字体大小:

黄埔小贩中心排水管阻塞,污水倒灌,导致摊位积水,连地沟油也溢出,小贩中心的地面滑溜,多名年长居民险些滑倒。

小贩中心的多个摊贩,昨早开工时,发现只要一扭开水龙头,地面上的排水盖就会渗水,不到片刻,摊位里已经积水,小贩都得踩在湿漉漉的地面上工作,苦不堪言。

不愿透露名字的咖哩饭摊老板陈先生拨热线通知《联合晚报》,称小贩中心“淹水”至脚踝的高度,摊贩被逼踩在地面的积水上,开着炉火炒菜,真是“水深火热”。

记者过后走访小贩中心,发现共有14个摊贩受积水影响,这些摊档里的地面都是水汪汪一片,其中两摊更因积水严重被逼提早结束营业。

菜饭摊老板沈秀芸(54岁)受访说,地面湿漉漉的,顾客都不愿到来吃东西,昨天上午的生意额比平日少了20%。

据观察,随着积水越来越多,排水盖竟然也溢出一些地沟油,让地面更滑溜。虽然小贩中心摊贩已经在排水盖放置报纸覆盖地沟油,也不时叮嘱顾客小心或绕路,但还是有不少年长顾客险些滑倒。

顾客叶先生(70岁)就差点滑倒,幸亏最后一刻稳住重心,尽管如此,他还是难免吓出一身冷汗。“如果下次再这样,我宁愿不来了。”

据受访摊贩表示,排水盖会溢出积水,主要是排水管阻塞导致。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1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