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票】酒窝主播丽敏与稀有鹦鹉的近距离接触

字体大小:

全世界仅150只的斯皮克斯金刚鹦鹉(Spix's Macaw),你见过吗?

如果没有,你很快就有机会在新加坡裕廊飞禽公园见到它们了!

裕廊飞禽公园日前迎来六名新成员,它们是来自德国濒危鹦鹉保护协会的四只李尔氏金刚鹦鹉(Lear's Macaw),以及两只来自卡塔尔阿尔·瓦布拉(Al Wabra)野生动物保护中心的斯皮克斯金刚鹦鹉,租借期为10年。

它们将在11月22日重新开幕的“鹦鹉天堂”(Parrot Paradise)展区亮相。加上原本就有的蓝紫金刚鹦鹉(Hyacinth Macaw),裕廊飞禽公园将成为全球唯一能欣赏到三个现存蓝色金刚鹦鹉品种的动物园。

在蓝色金刚鹦鹉家族中,斯皮克斯金刚鹦鹉的体积最小,因此它们也被称为“小蓝金刚鹦鹉”。斯皮克斯金刚鹦鹉是极度濒危的物种,相信在野外已经绝迹,全球目前只有大约150只人工饲养的斯皮克斯金刚鹦鹉。

裕廊飞禽公园是“斯皮克斯金刚鹦鹉工作小组”的成员之一。这个小组去年签署了一项协议,旨在2021年前让斯皮克斯金刚鹦鹉重返野外。

李尔氏金刚鹦鹉也属于濒危物种,相信野外只剩大约1300只。

斯皮克斯金刚鹦鹉和李尔氏金刚鹦鹉的“家乡”是巴西,它们落户裕廊飞禽公园,刚好能配合新加坡与巴西建交50周年。

斯皮克斯金刚鹦鹉如此稀有珍贵,你想知道饲养员平时是怎么照顾它们的吗?现在就点击观看视频,跟随zaobao.sg的“酒窝主播”李丽敏一起去体验饲养员的工作吧!


zaobao.sg要送出3组裕廊飞禽公园的门票(每组包含2张成人票和2张儿童票),让你带着一家大小去跟斯皮克斯金刚鹦鹉等“羽毛朋友”说“哈罗”!只要回答以下问题,就有机会赢取门票。

问题:如果你是一只鸟,你会是哪一种鸟?为什么?

请发挥创意,并将答案连同你的名字、身份证号码(最后4个号码及字母)和联络方式电邮至zbevents@sph.com.sg

截止日期:11月24日(星期五)中午12时

*本送礼活动附带条件(请点击查阅)。读者提供的个人资料,将只用于本次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