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损’青年勤复健 6年后考上大学

李建霖的生活已渐渐回到正轨,还考上了南洋理工大学。(受访者提供)
李建霖的生活已渐渐回到正轨,还考上了南洋理工大学。(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坐过轮椅,才知道能走路也是一种幸福。”

青年过斑马线,德士闯红灯将他撞飞23米,医生一度怀疑他能否醒来。青年奇迹般捡回一条命,经过六年的复健,人生重新出发。

这起车祸发生于2011年6月2日晚,在武吉巴督西5道一个交通灯。重伤的青年李建霖(27岁),当时还是一名阿兵哥。当天他从兵营回家,怎知在离家门口不到500米的路口出事。

猛烈的撞击在他身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烙印,他的手臂,头部和骨盆等多处骨折,脑内的积血还需要动开颅手术。

医生一度不知他能否醒来,让家人做好最坏的准备。

他在加护病房躺了十多天,全身插满各类输液和吸氧管,有些痕迹直到今日依稀可见。

他接受本报访问时说:“我对那场车祸的记忆一片空白,醒来时已经在医院,有记忆时已是两个月后。”

猛烈的撞击导致他脑部受损,他醒来后的两个月大脑都毫无记忆,他也好几个月不能走路,不能说话。

“感觉自己完完全全变成一个废人,什么都不能做,生命失去了原本的意义,根本不知道我下半辈子还能做什么。”

想一死了之的念头在脑海中屡屡重现,还好母亲的话鼓励了他,“你是我儿子,即使你在床上瘫一辈子,我也会养你一辈子。”

他说:“应该是我照顾母亲,怎么能反过来让母亲照顾我一辈子呢。”

他积极参与复健,像婴儿一样重新学习走路和说话,事发六年后,虽然仍有很多后遗症,他已经将自己的生活拨回正轨,向普通人一样独立生活,从义安理工学院毕业后,还考上了南洋理工大学。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1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