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阿公干妈” 病床“拥别”小战士

小康乐前晚病逝,两年三个月的短暂生命画上句点。
小康乐前晚病逝,两年三个月的短暂生命画上句点。

字体大小:

出世三个月被诊断患血癌,如今两岁三个月的“小康乐”前晚病逝,乐观坚强的他是小小战士,护士争当“干妈”,男女医生当他的“阿公阿嫲”,临终前近20名医护人员围病床,一一上前拥抱道别,场面感人。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2015年8月出世的“小康乐”(原名黄康乐,过后改名黄康运),出生仅三个月后,就被诊断患上急性血癌。

医生一度告诉父母,小康乐只有30%存活率,但父母从不放弃,陪伴在侧细心照顾,小康乐也勇敢和癌魔搏斗,强忍病痛带来的折磨。

去年5月,小康乐的父亲黄建融(32岁,送货司机)捐出骨髓,移植手术后情况好转,约半年后癌症复发;今年4月,院方找到合适捐赠者,但手术完成约三周后,癌魔又再回来。

母亲王铭珍(31岁,家庭主妇)昨晚(11月17日)在灵堂受访时忆述,今年5月起儿子进出医院定期化疗,但幼小身躯终究无法负荷。

“医生10月底告诉我们,他可能只剩三个月寿命,要我们做好心理准备。”

前晚(16日)约9时55分,小康乐两年三个月的短暂生命画上了句点。

黄建融说,康乐病逝前已陷入昏迷,他当天召集家人,包括五岁大儿子、小康乐的爷爷奶奶等,还有两多年来看护他的近20名医生和护士。

“大家在病房都对小康乐疼爱有加,他还会叫医生‘阿公’和‘阿嫲’,护士们都是他的‘干妈’,大家好像一家人。”

当时大家围着病床,医护人员纷纷上前给最后的拥抱,场面温馨感人,“有些护士到病房时,小康乐已经走了,但她们还是上前抱他,大家都很舍不得。”

两年多来的每一天,对小康乐都是一种煎熬,母亲王铭珍坦言:“看到他这么辛苦,大家都很心疼,但至少他当时在第一次骨髓手术后,有过半年的健康生活,对我来说已经值得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1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