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中学 上百学生个资外泄

 新民中学。(取自网络)
新民中学。(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上百名新民中学学生的个人身份证资料外泄,被上载至交换信息网站,校方已报警处理。

这是自2015年3月以来,教育部学校第二次发生学生资料泄露事件。当时,恒力小学误发电邮给1200名家长,泄露了1900名小学生和家长的个人资料,包括名字、电话、电邮和地址。

昨天(11月17日),一些新民中学的校友告诉《新报》,他们接获学校电话告知,他们名字和身份证号码被上载至交换信息网站pastebin.com。

据悉,受影响的是一批在2014年毕业的学生,而根据《海峡时报》报道,预计有上百人受影响。

其中一名受影响的校友林力平(19岁,译音)说,她听闻消息后十分惊讶,以为自己已经毕业,个人资料应该不会在系统内。

另一位校友何小姐(19岁)也说,她根本没听过这个网站,对此感到很失望。

齐先生(19岁)则对此不感到意外:“现在经常发生资料外泄情况,这是早晚会发生的。”

新民中学发言人受询时证实这起事件,并表示,校方是在今年9月28日收到消息,得知学生的资料外泄。

“我们第一时间联系网站管理员,要求他们将资料删除,并报警处理。”

教育部发言人则表示,教育部已加强与学校合作,确保学校有效地实施保安措施。

发言人补充,调查正在进行中,无法透露更多讯息。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1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