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水大厦小贩中心昨停电1小时 摊贩摸黑营业

字体大小:

牛车水大厦小贩中心停电约1小时,70多个熟食摊位受波及被迫“停工”,有些摊贩只好提早收档。

这起事件发生在昨天傍晚6时许。

肉骨茶摊贩陈小姐(46岁)昨日联系上《新明日报》,她表示,小贩中心在傍晚6时50左右不知何故停电,二楼约70档熟食摊贩受到影响,一楼则有部分摊位没电。

“我当时正在洗菜和准备明天的食材,突然就一片黑暗。上一次发生停电是在9年前,这也是小贩中心翻新后的第一次。”

陈小姐忆述,由于是周六晚上,小贩中心食客多。

“停电之际,使用瓦斯的摊贩仍不间断继续营业,摊位外也有顾客排队。使用电器的摊贩碍于没电,也无法做任何事,被迫‘停工’。”

陈小姐表示,由于没有灯光,因此无法继续进行准备工作,延误回家时间,电力供应最后在晚上8时15分恢复。

摊主陈先生则表示,不知道停电耗时多久,因此提早收档回家,平时则会营业至晚上9时。

摊贩吐苦水,指不少食客当下以为停电是收摊,改到别的地方用膳。

周先生(22岁,摊位助手)表示,由于小贩中心摊位和走廊都停电,因此许多顾客看见一片漆黑之后,都以为收档不来吃。

“晚上7时到8时是晚餐的黄金时间,可定蒙受损失。”

食客吃“烛光”晚餐

食客为美食,在“烛光”中吃晚餐。

陈小姐形容,为了不影响工作,许多摊贩甚至使用蜡烛点灯,继续烹饪,有的食客也将手机亮起摸黑进食。

小笼包摊贩李凤才(47岁)则表示,停电时仍有20名顾客在黑暗中排队,因此也决定照常营业。

“我一手将电筒夹在腋下,另一手则做小笼包,不辜负前来支持的公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