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持许文远团队改善地铁系统 总理:交通部长是最艰难内阁职务之一

交通部长许文远昨天以行动党主席身份,在人民行动党大会开幕上致辞。(梁伟康摄)
交通部长许文远昨天以行动党主席身份,在人民行动党大会开幕上致辞。(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对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信心喊话,给予许文远和他的团队“全力支持和信心”。

李总理昨天上午在人民行动党大会上首次公开谈及近来因状况连连而遭百般诟病的地铁系统。他指出,交通部长是最艰难的内阁职务之一,也“肯定是最烫手的山芋”。

他说:“我想让许文远和他的团队知道,我们给予他们全力支持和信心。”

语毕,与会者报以超过15秒的如雷掌声,以示对交通团队的鼓励。

总理指出,交通部、陆路交通管理局及地铁业者SMRT和新捷运,为提高地铁系统可靠度所做的努力虽然取得进展,但也碰到挫折。

他强调,改善地铁可靠度是非常复杂的问题,除了要解决信号系统错综复杂的技术难题,还得重视加强相关机构表现能力和士气等问题,而这些细致却至关重要的问题都需要时间解决。

数据虽然显示,地铁延误和发生故障的情况比过去少,但公众不一定察觉到这点。一个原因是当局正在提升南北线信号系统。

总理说:“当局正在测试和调试新系统,这本身会造成一些延误。延误虽然是当局处理新信号系统所致,但是乘客以为是地铁系统出问题。”

南北线信号系统提升工作即将完成,东西线的信号系统提升工作也将展开,李总理认为过程中难免会造成一些延误,呼吁乘客见谅。

“信号系统提升工作有望在一年内完成,一旦完工,应该就不会再出现这类延误,乘客也会看到我们为改善地铁可靠度的耕耘有了收获。”

总理也指出,我国拥有“顶级的交通系统”。他引述一篇关于世界多个城市交通系统可靠度的文章说,我国与香港、台北和洛杉矶是全球地铁系统可靠度最高的四座城市,地铁准点率超过99%。

“我们不是最好的,香港和台北的表现都比我们好,但是我们会再接再厉。我们也必须正确看待问题,因此必须鼓励(交通)团队朝目标努力。”

李总理说,地铁系统的可靠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提升,许文远和他的团队非常努力地解决问题。

他说:“一路上还会出现障碍,我们会一一扫除。我们现在能做到最好的,是给予交通团队时间和空间,让他们解决这些问题,为新加坡打造顶级的交通系统。”

许文远搭地铁出席党大会

许文远以行动党主席身份致开幕辞时,也幽默地说:“有人问我今天上午是怎么来的?当然是搭地铁!”

他说,一路上还有乘客上前与他握手并为他打气。“他们叫我‘加油’,我回答‘不可以,我胆固醇很高’”,引来现场哄堂。

他紧接着严肃地说:“不过我谢谢他们,也答应他们,我们会完成工作。这是一项承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