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白金婚系列旧照藏“惊喜” 李总理发现:英女王相机为我国所赠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70年代和80年代,常拿着我国赠送的镀金相机拍照。(英国广播公司)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70年代和80年代,常拿着我国赠送的镀金相机拍照。(英国广播公司)

字体大小:

英女王庆祝白金婚,眼尖的李显龙总理在旧照片中发现英女王常用著名Rollei 35相机拍照。当年这款相机在新加坡生产,总理一查之下,发现英女王所用的果然是我国在1972年所赠的镀金相机。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菲利普亲王于前天(20日)庆祝结婚70周年纪念。英国广播公司(BBC)整理了一系列两人过去几十年的旧照片。李显龙总理前天在面簿留言说,他看到这篇报道中有英女王在70年代和80年代,拿着相机拍照的照片。“我认得她的相机-那是Rollei 35,也就是70年代罗莱相机(Rollei)在新加坡工厂所生产的那款相机。”

总理联想,英女王曾在1972年访问新加坡,说不定相机是新加坡赠送给英女王的。“上谷歌一查国家图书馆管理局的资料库,果然证实了这点。薛尔思总统确实赠送英女王伉俪及他们的女儿(安妮公主)镀金的罗莱相机作为礼物。互联网真是神奇!”

根据照片,英女王在1974年曾在马术比赛用这款相机拍摄她的名驹,在1982年到西太平洋岛国图瓦卢时,也用相机拍照留念。

来自德国的罗莱凭Rollei 35毫米测距型相机世界闻名,他们在本地设厂的10年里,为数千名新加坡人提供培训。

公司也把员工送到德国接受训练,甚至还特地请了新加坡厨师到德国为员工提供膳食。

不过,到了1981年,罗莱母公司面对日本相机制造商的竞争,加上母公司的科研基地与新加坡的制造厂协调不佳,最终破产并裁退了4000名员工。

总理写道,当时位于甘榜菜市的罗莱工厂是我国工业发展的重要项目,经济发展局(EDB)说服这个著名的德国公司在我国制造相机和镜头,制造了数千份工作,也让我国员工掌握了对未来发展精密工程和晶圆制造厂非常有帮助的技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2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