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男被控加入私会党 出殡高喊黑道口号

视频显示,不少人在出殡仪式进行时,公然大喊私会党口号。(档案照)
视频显示,不少人在出殡仪式进行时,公然大喊私会党口号。(档案照)

字体大小:

涉嫌在两场出殡仪式高喊黑道口号的四名男子,今早在国家法院被控触犯社团法令,被指入党当黑道党员。

晚报日前报道,今年3月初,网上流传的一则视频,显示多名男子在惹兰红山大牌201附近参与出殡仪式时,一边拉棺抬棺,一边高喊私会党口号。

警方于3月4日发表文告,指七名介于27岁至50岁的男子,在一项全岛的追缉行动中被拘捕归案。

无独有偶,四天后,网上再度传出类似视频,揭露另一群出殡队伍也“有样学样”,边走边高喊私会党口号“海陆山”,引起广泛关注。

涉及第一起事件的两名被告分别是50岁的马力和55岁的甘尼,两人今早各被控两项和三项罪名。

其中一项控状指出,两人自2014年2月28日起,担任非法社团“小坤堂”的成员,抵触了社团法令。

两人各自聘请了代表律师,今早面控时神情淡定。案展下月21日再度过堂。

涉及第二起事件的则是42岁的余德欢和18岁的蔡文福,两人分别面对三项和一项控状,指他们分别在1988年至2004年8月31日期间,以及自2014年间开始,参与非法社团“海陆山”。

余德欢的案展下月6日过堂,蔡文福则案展下月15日过堂。(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2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