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妇开刀 纱布留体内4天 从伤口‘冒出’

字体大小:

62岁老妇患末期大肠癌到医院开刀,出院两周后回医院缝线,岂料指医生把纱布留体内,4天后复诊惊见纱布从伤口处“冒出”,得立即拆线取出!

62岁的陈美玉是一名第四期大肠癌患者,并在10月中旬进入国大医院。她的女儿陈俊香(41岁,兼职工)告诉《新明日报》,母亲在今年中尿道就出现问题,小便时会有粪便一并出来,但当时看医生时被诊断为尿道发炎,吃了药却迟迟没好起来。

“后来医院在10月安排母亲入院检查,最后诊断是第四期大肠癌,我们当时都很震惊,医院说为了保命,立即安排母亲第二天开刀切除大肠等,总共做了三个手术。”

老妇手术后住院两个多星期,过后回家休养。医院安排她使用负压封闭引流技术来帮助腹部的伤口愈合。该技术会通过一个特制的泡棉放在给伤口施加负压,利用真空泵(Vacuum Pump)让受创面缩小,减轻伤口周围组织水肿,刺激周围肉芽组织生长。为了避免泡棉黏在伤口,中间会放置一块纱布。

“母亲在11月16日回医院准备拿掉真空泵,6公分的伤口得缝4针。间中,我的大嫂在家中每天都为她清洗缝线伤口,可是当时却没有发现异状,直到20日带母亲回医院复诊时,惊见伤口处有一块小纱布‘冒出来’。”

陈俊香说,在场的护士过后立即找医生检查,才发现之前只取出了泡棉,而纱布依然留在里头,于是马上拆线将纱布取出。

“母亲当时痛的不得了,不时在那里哭叫。我们对于竟然会发生这样的事感到很愤怒,隔天我就发电邮向医院投诉。”

她指出,母亲如今每两天得回去复诊,而且仍心有余悸,每次想到要回去医院就睡不着。

“虽然医院道歉,可是弥补不了对我母亲造成的心理压力和创伤。”

国大医院表歉意 保证调查给交代

国大医院发言人受询时表示,对于陈女士及家属造成的不便和痛苦深表歉意。发言人指出,目前已和病人取得联系,并向他们保证会调查此事,然后向病人与家属清楚说明结果。

医院目前也已辅导相关的医护人员,也向陈女士确认她的治疗计划不受此事影响,而陈女士目前仍是国大医院的病人。

发言人强调,病人的安危至关重要,院方正在检讨现有程序,以更好地维护病人的健康和安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2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