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兀兰命案】“姐夫”求轻判: 我只是“帮凶” 怕老婆才帮打

恐怖“姐姐”陈慧珍(右)和“姐夫”潘和全曾虐打死者长达八个月。(档案照)
恐怖“姐姐”陈慧珍(右)和“姐夫”潘和全曾虐打死者长达八个月。(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怕老婆,也不赞同她虐打死者,但不敢管制和反抗她,如果我不代劳(打她),她会继续不断打她。”

昨天(11月27日)承认与老婆陈慧珍(33岁,家庭主妇)联手虐打低智商“妹妹”房客余玉莲(26岁,服务生)致死后,男被告潘和全(38岁,货仓管理)在求情时,称因怕老婆不敢阻止只好自己出手代劳阻止她,声称自己只是帮凶,求情请法官判监不超过10年和不超过12下鞭刑。

《联合晚报》昨天报道,兀兰9道第878座组屋三楼在2015年4月13日发生命案,余玉莲被发现死在租来的睡房内,被她亲切称为“姐夫”和“姐姐”的房东夫妇潘和泉和陈慧珍昨天(11月27日)认罪。

赢必胜法律事务所(Invictus Law)的义务代表律师陈俊良和黄国彦昨天下午替他们求情时说,男被告怕老婆,对老婆唯命是从。当老婆打女死者打到累了叫他接着打,他不敢不服从;当他停手而老婆叫他接着打,他不敢不听;当老婆发现他打得不够大力时叫他用力一点时,他也不敢说不。

男被告说,更多的时候,他只是一个“旁观者”,是一个帮凶。他有时也觉得不该打她,见女死者臀部受重伤,他劝老婆说让她养伤一两个星期,等她伤好后再打她,只是老婆不听劝,只“休息”了两三天就又故态复萌。在接受心理卫生学院精神科医生的诊断时,他也坦言:“我不敢管老婆。”女被告很多次虐打女死者时,他虽然在场但不敢介入。

2014年12月29日,他服了过量的药物在家中昏睡不醒,过后被送进邱德拔医院抢救。回家后,女被告竟把死者当出气筒,不断推她打她,死者则不敢反抗还不停道歉。男被告称,他当时因看不惯老婆长期虐打死者,不知如何是好,“服药”麻醉自己。不过,控方反驳说他的这个说法牵强,事实上,在那之后,他并没停止虐打死者。

根据控状,男被告除了在在2014年8月至12月之间以及2015年初,动手掌掴和打死者外,案发前两至四周和案发前一天,也用收缩性薄膜(shrink wrap)暴打死者,死者过后断气。法官将在本周五宣判。(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2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