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oud新骗局 2青年手机被上锁 “美女”索千元解锁费

两青年坠入骗局后,手机被上锁。(示意图)
两青年坠入骗局后,手机被上锁。(示意图)

字体大小:

新骗局!两青年网上交友,结果遭“美女”骗取资料,手机被上锁,痛失逾1000元“解锁费”。

警方昨晚(11月27日)发文告表示,两名男子在11月20日报警求助,表示他们坠入iCloud云端服务骗局,结果被骗走5200元人民币(近1060新元)。

据了解,这是本地首起关于iCloud云端服务的骗局,两名受害者是同学,皆来自中国。他们目前在本地读书,其中一人18岁,另一人则是20岁。

文告显示,两青年分别通过网上交友应用软件“探探”和“Gmu”认识了一名陌生美女,结果一拍即合,并继续在微信上聊天。

不久后,美女叫青年帮忙选照片,他们欣然答应,使用女郎的iCloud账号,结果手机突然进入“遗失”状态,上锁后部分功能无法使用。心急如焚的两人追问女郎密码解锁,对方却要“解锁费”,要求两人通过支付宝(Alipay)汇款。

据了解,两人至少三次汇款给女郎,没想到第一层密码被解开后,仍需要解开下一层的锁。

尽管他们汇款近1060元,但手机的部分功能仍处于封锁状态。

据悉,两名青年事后碰面时,居然发现彼此都坠入骗局,最终一同报警求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