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客海陆空 纷逃离峇厘岛

已有168名旅客在航空公司安排下,前往泗水搭飞机回新加坡。(受访者提供)
已有168名旅客在航空公司安排下,前往泗水搭飞机回新加坡。(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峇厘岛阿贡火山随时可能爆发,飞机不能飞,逾12万旅客滞留峇厘岛国际机场,一些狮城旅客转搭私家车、巴士、火车和渡轮,到泗水搭飞机返新,让原本不到三小时飞行航程,变成超过一天的逃难之旅。

印尼交通部昨天(11月28日)发声明,引述峇厘岛航空局的报告说,由于机场跑道被火山灰覆盖,因此岛上的努拉雷国际机场须至少再关闭24小时到今天上午7时。今早最新消息,峇厘岛当局表示,岛上的努拉雷国际机场须至少再关闭24小时。

峇厘岛国际机场关闭,已有上千趟航班取消,12万名旅客滞留机场。

新加坡航空公司,以及旗下的胜安航空和酷航,安排滞留峇厘岛的旅客乘坐接驳巴士及渡轮,前往邻近的爪哇岛泗水(Surabaya)搭飞机回新加坡。一些狮城旅客,则自己安排乘搭私家车或者火车,到泗水的国际机场,转搭飞机回国。

从泗水国际机场飞往我国的中华航空,今早9时10分抵达樟宜机场,当中一些乘客是滞留峇厘岛的国人。

冉先生(28岁,工程师)同女伴去峇厘岛过周末,原定搭前天的飞机返新,却遇到当地机场被关闭。

他们从当地德士司机那得知可以到泗水搭飞机返新,昨早8时开始自寻出路,先后搭乘巴士、渡轮和火车抵达泗水转机,终于在今早抵达樟宜机场。

原本从峇厘岛到本地只要2小时20分钟的飞行时间,前前后后花了超过24个小时。

严女士(38岁,家庭主妇)一家五口,则挤一辆私家车到泗水国际机场,她说:“回来的只是一小部分人,很多本地人仍然留在峇厘岛机场等待机场重新开放。”

霍小姐(27岁,护士)则是在航空公司的安排下搭巴士和渡轮到泗水。

她在前往泗水的途中接受《联合晚报》越洋采访时说:“自己犹如逃难的难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2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