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六部门联手 凌晨扫荡5夜店捕7人

字体大小:

警察部队、刑事侦查局、警察特别行动指挥处、肃毒局、交警及民防部队等内政部六部门,12月3日凌晨在圣占姆士发电厂一带展开扫荡,突击五间夜店连查125人,其中七人被捕。

在这次跨部门的联合行动中,超过60名执法人员,在凌晨2时悄然而至,展开行动,记者全程跟随,直击整个过程。

《联合晚报》记者现场跟着一批为数十名执法人员的队伍,首先到了圣占姆士发电厂的其中一间夜店外部署。命令下达以后,队伍立刻走进夜店,勒令夜店里的人停止活动,并要夜店把灯全都打开并且把音乐关上。

执法人员很快控制全场,检查夜店执照和工作人员之后,开始一一检查在场所有人。

据记者现场所见,查案人员的检查工作做得非常仔细,酒客中凡被认为可疑的人,都会被带出夜店接受第二轮检查,并抄下个人资料和进行盘问。

警方一共突击了五间夜店,连查125人,逮捕了其中五人。这五人当中,两人涉及私会党活动,另三人则因为行为失检(disorderly behaviour)遭到逮捕。

警方突击夜店的同时,交警也在直落布兰雅一带设下多个路障,调查了16名驾车人士,将其中一男一女以因涉及酒驾罪名逮捕。

这起联合行动负责警官之一,是来自红山西的邻里警局副局长许颖昭副警监接受媒体询问时表示,佳节期间将至,警方将继续执法行动,联合各个执法部门严厉取缔任何犯罪活动。

“我们也要吁请公众,随时保持警惕,帮助防止罪案的发生。”

警方仍在调查这七名遭逮捕的人士。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