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悬挂5楼外墙 女郎紧抓1分钟救命

字体大小:

武吉班让组屋惊险15分钟!24岁缅甸女佣打扫时被反锁房间,冒险踩凳爬出5楼窗外,试图经窗檐回家“受困”还一度双脚悬空摇摇欲坠,女租客千钧一发舍命相救,拉住她双手不放足足一分钟,最后和3警员成功救人!

这惊人一幕发生在昨天(12月6日)早上7时许,地点是武吉班让环路第241座组屋。

根据网上热传的视频,一名身穿家居便服的女郎站在组屋5楼单位外的窗檐,双手扶着窗架,不断左右张望。在长约3分钟的视频中,只见女郎沿着组屋外墙移至走廊边,经过一番挣扎才由另一名站在走廊的女郎和警员合力从生死边缘救回来。

《新明日报》记者昨晚走访事发地点后探知,原来救人的是住在该单位的女租户简恩(35岁,行政人员),而悬挂半空的女郎则是刚到该单位工作仅1个月的缅甸女佣洁蒂(24岁)。

简恩受访时表示,事发时自己正在浴室冲凉,突听见单位外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相信是看见女佣危站墙外一幕的公众,急忙上门通知。

“我包着毛巾出来查看,才惊见女佣站在房间外的屋檐上。”

简恩吓坏,马上跑回房间,衣服都没穿好就赶紧跑到窗边尝试施救。

“我不断挥手示意她走回卧室外,但或许语言不通,她却朝反方向往走廊移动。”

简恩叙述,女佣所站的窗檐只有不到一只脚掌的宽度,而她的高度也仅够伸手扶头顶的窗檐,看着她每走一步,心跳就加快。

“当她来到走廊边上时,脚下已没有支撑的地方,只能靠双手拉着走廊的扶手,全身悬挂在半空。”

女佣:双脚悬空 我以为死定了!

女佣心有余悸告诉本报:“双脚悬空才意识到危险,我以为死定了!”

来自缅甸的女佣洁蒂,平日以淡米尔语和雇主沟通,她昨晚通过雇主拉杰(55岁,公务员)告诉记者,在房间打扫时不知何故发现门被锁上,当场吓坏,一心只想赶紧回到客厅,情急之下爬到窗外,想经由窗沿到走廊,再从大门入屋。

她说:“起初并没感到多害怕,直到双脚悬空那一刻,我才意识到危险,甚至以为自己就此没命了。”

女佣重近70公斤 女租客:她把我往下拉

女佣重近70公斤,简恩说:“命悬一线间,我紧捉她双手时,她全身突然放松,整个人的重量把我往下拉。”

简恩屏住呼吸,使劲握着双手不放,上半身也似乎伸出围墙,根本无暇喊救命。

她回忆说:“我也连带被她的体重向外扯,担心自己一同被拉下去,同时也怕她松手往下掉。”

女佣双脚悬空一分多钟后,至少3名到场警员迅速冲上5楼走廊,合力把她拉上。

警方受询时表示,昨天早上7时58分接获通报,指一名24岁女子站在上述组屋的窗沿。警员到场后,与两名公众合力助她脱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