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福德高司机 公司与优步结成联盟 有人认为收入增有人担心压力大

部分康福德高德士司机认为公司和优步结盟能为他们带来更多生意,表示欢迎。(档案照)
部分康福德高德士司机认为公司和优步结盟能为他们带来更多生意,表示欢迎。(档案照)

字体大小:

康福德高德士司机对公司与优步结成战略联盟的宣布反应不一,有的认为这能带来更多客源增加收入,但也有司机担心,要满足手机应用的接客要求压力会很大。

康福德高昨天(12月8日)闭市后宣布以6亿4200万元收购优步(Uber)子公司狮城控股(Lion City Holdings)的51%股权,后者拥有狮城出租公司(Lion City Rental)约1万4000辆汽车。这是康福德高迄今以来最大宗交易。

康福德高同优步组成合资公司后,康福德士司机可通过优步应用接受预召,从而提高潜在收入;狮城出租则可从康福德高车队管理和经营中获益。两家公司正敲定更多合作机会。

康福德高在这项交易中付的现金为2亿9500万元。

总值6亿4200万元的收购价则包括1万2450辆汽车价值的净资产值。换句话说,康福德高可使用的狮城出租车子只有1万2450辆车子或约九成。如果汽车使用率提高,康福同意支付更高费用。

面对昨天的宣布,康福德士司机阿都(65岁)说,合作详情尚未公布,他只能继续观望。“我开德士30年了,自从私人出租车进军本地,我的生意减少了两成,代班司机也难找。我觉得合作应该能为我们带来更多生意。何乐而不为?”

驾城市德士(CityCab)和康福德高德士约20年的林义翔(60岁)则指出,另一私召车公司Grab会为达标的司机提供奖励,不知Uber会否也要求康福德高司机达到一定接客要求。

他担心,为了赚取奖励达标,压力会很大。“德士司机每天已花很长时间在马路上糊口。如果要得到奖励就必须达标,压力很大。到了我的岁数,已经开始放慢生活脚步,顾客多自然好,能接的我就接吧。”

有30年驾驶经验的康福德高司机许再生(66岁)则嫌手机屏幕小,担心在开车时查看手机应用会危险。他因此倾向于用康福德高自家的电召系统,因为屏幕比较大。他有感年纪大了,安全最重要。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