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郎买手机添购保障服务 丢失手机没得赔 还遭终止合约

黄小姐手中握着两份合同,对手机保障服务合同生效期表示毫不知情。(伍书永摄)
黄小姐手中握着两份合同,对手机保障服务合同生效期表示毫不知情。(伍书永摄)

字体大小:

通过电信公司购买手机保障服务后丢失手机,女消费者不但得不到赔偿还遭电信公司终止合约,苦等赔偿半个月无果。

上个月7日晚上,黄小姐(24岁,人事部经理)在兀兰的星和分店购买最新苹果手机时,也添购了一项手机保障(SmartSupport)服务。

据黄小姐所述,星和员工告诉她若丢失手机,只需付一笔款项便可以得到一部没有充电器和耳机等设备的手机。

隔天上班途中,她将未开封的手机带在身上,准备上班时为新手机贴膜。无奈吃早餐时,她不小心把手机盒遗落在咖啡店椅子上。

等到她上车离开咖啡店时,才发现手机丢失,于是立刻回到咖啡店查看。然而,找了半小时,仍不见手机踪影。

黄小姐找寻无果,只好回到公司后立即向星和客服联络,竟收到手机保障服务被终止的消息。从购买到丢失手机,全程不过20小时而已。

黄小姐受访时说:“星和工作人员告诉我,合约是即时生效的,那为什么在手机丢失后立即终止服务?”

星和受询时指出,这项服务含长达7天的生效期,要服务生效,顾客才能使用。 发言人也说,这些条件都写在保障服务的附加条款里。 黄小姐对星和的答复感到十分失望,她说:“如果对方有告诉我这个7天的生效期,我只能自认倒霉,但是我根本就不知道。” 记者事后了解,星和并未向黄小姐收取保障服务费用,成功启动服务的话,费用只会在第一个月的账单里反映出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1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