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现冒牌奶粉 本地厂商将交代

柔佛贸消局昨天召开记者会表示,冒牌奶粉的包装仿真度极高。(中国报)
柔佛贸消局昨天召开记者会表示,冒牌奶粉的包装仿真度极高。(中国报)

字体大小:

马国新山出现“AAA级”仿真冒牌Enfalac奶粉,有婴儿食用后呕吐。本地的Enfa系列奶粉,则是以“Enfamil”的品牌名称推出。到底本地奶粉有没有受影响,据悉厂商将在较迟时发表文告交代。

据马国媒体报道,柔佛贸消局接获奶粉生产商投报后,在新山五个地区展开突击行动,起获210盒(每盒1.8公斤)相信渗有假奶粉的冒牌货,总市价约4.2万令吉(约1.4万新元)。

据悉,被起获的“假奶粉”是冒充Enfalac A+1.8公斤装,给刚出世到12个月大孩童食用的婴儿奶粉。

Enfa系列奶粉 个别国家品牌名称有别

值得注意的是,由美赞臣(Mead Johnson)生产的Enfa系列奶粉在个别国家的品牌名称有别,在马国称之为Enfalac,在新加坡则是Enfamil。

柔佛贸消局长凯鲁安华昨天(12月10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冒牌奶粉的包装仿真度极高,几乎与真品无异。若非生产商本身调查及揭发,一般民众根本没有办法分辨真伪。

他说,真假奶粉在包装上的最大差异是,假奶粉的铝制包装袋开口是锯齿状,真品的铝制包装袋开口则是平直的。

此外,假奶粉包装盒底下的条码编码也与真品不同,但一般民众很难发现这点。

凯鲁安华表示,执法人员本月7日到努沙再也花园、顺和花园、胡姬花园、丽宁镇及福林园等五个地区的杂货店与中药店展开取缔行动,并从其中三家商店起获上述冒牌奶粉。这三家商店的老板同是一名50岁的商家,共有五家店。

凯鲁安华说,当局发现这三家商店业者将冒牌奶粉与正牌奶粉放在同个货架上销售,冒牌货的售价也与正货一样是200令吉(约66新元)。

据了解,美赞臣将会在较迟时针对马国假奶粉发表文告。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1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