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半月57病例 勿洛水池路成骨痛热症最大黑区

勿洛水池路第714A组屋旁的走道挂起布条,显示该区已出现超过50起骨痛热症病例,成了红色警戒区。(谢智扬摄)
勿洛水池路第714A组屋旁的走道挂起布条,显示该区已出现超过50起骨痛热症病例,成了红色警戒区。(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勿洛水池路的数座组屋在两个半月内,出现多达57起骨痛热症病例,成为今年最大的黑区。国家环境局至今已清理47处蚊虫滋生的积水。

根据环境局官方网站的资料,病例集中在第713、715、716、717、718、719和721这七座组屋,其中四人在过去两周病发。当中,第717座的病例最多,达23起,其次为第716座(17起)。

环境局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截至前天在这一区已清理47处蚊虫滋生的积水,其中31处在住宅范围内,其余16处在共用场所。

环境局发言人说,黑区自9月30日形成后,当局已展开多轮检查,下来会继续稽查工作。当局已在一些有盖走道张挂布条,显示该处是出现超过10起病例的红色警戒区。一些电梯等候处也张贴海报,提醒居民留意蚊虫滋生的问题。

管理该区的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答复媒体询问时也说,它与环境局密切合作,一同展开灭蚊和喷雾除蚊行动,而受委的虫害管控承包商每天都会检查可能出现积水的地方,市镇会也会继续喷洒化学油剂,遏制蚊虫的滋生。

勿洛水池路居民卢意英(52岁,经理)住在受影响组屋的毗邻,她10月初一留意到有骨痛热症病例后,就更积极留意住家是否有积水,并多穿长袖衣服。

这位勿洛水池—榜鹅花园居民委员会主席,也会与其他义工和环境局人员,沿户派发灭蚊行动传单和驱蚊剂,并宣导防蚊和灭蚊贴士。

她说:“据我们向环境局人员了解,有些组屋单位出租后,可能因为租户回国而空置一段时间,结果马桶里滋生了伊蚊。我想,这可能是病例在灭蚊行动后仍不断增加的原因之一,所以我们都会和居民说要多留意情况。”

目前时逢年底学校假期,有些国人计划出国度假。环境局在网站提醒居民,出门前应盖上马桶盖、在可能的积水处洒上杀虫颗粒、把水容器反过来放,以及若要出国很长一段时间,应该请亲友定时上门查找积水等。

环境局说,杜绝伊蚊滋生,人人有责。

我国今年首49周有2616起骨痛热症病例,是去年全年1万3115起病例的不到20%。截至今年第三季,没有人因骨痛热症病逝。

截至前天,三个黑区还包括盛港河谷通道和淡滨尼41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