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押回抛物现场 全程哭了半小时

青年被押上楼时,倚靠查案人员身上流泪。(谢智扬摄)
青年被押上楼时,倚靠查案人员身上流泪。(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加西雅弯第52座组屋高楼抛物被告,今早(12月14日)被押回案发现场,重组干案过程。被告从下车哭到上车,几乎全程34分钟低头哭泣,一度还哭到靠墙抽搐。

晚报连日报道,基里玛路加西雅弯第52座组屋,连续一周发生高楼抛物事故,瓷杯、鞋架、椅子和麻将桌,一件件被人从高处抛落地。警方到场埋伏,安装电眼,终于在本月12日晚逮捕了被告,隔天将他控上法庭。

丹尼尔·阿里(Daniel Ali bin Liaqat Ali,20岁,全职国民服役人员),今早9时29分被押回案发现场重组干案过程,10时03分被押离现场,引来10来名居民在一楼围观。

被告下车时身穿白色有领衬衫和深蓝色及膝短裤,双手和双脚都被铐。他下车后头低低的,斜眼看到媒体便转身背对镜头,在四名警察的押送下上楼。

被告从下车、上楼,到屋里调查,然后下楼离开,全程大约34分钟,被告一直低头哭泣,记者甚至听到他数度哽咽,一度甚至哭到靠墙抽搐,一旁的警员还不时拍他的肩膀安慰他。

被告的家布置简单,但有些杂乱,冰箱上贴着相信是被告参与基本军事训练时与战友的合影,门口还摆着军靴。

丹尼尔被押离现场后,他的祖母碧比(66岁)对记者咆哮:“都结束了!他已经走了!无可奉告!”

此前,丹尼尔曾多次为记者提供高楼抛物现场的最新情况。只要高楼有人抛东西,他就必然出现在楼下、与居民同仇敌忾,还会拨电通报媒体。警方查阅闭路电视画面后,锁定他为目标,并于前天晚上七八点钟在军营逮捕他。

他面对一项行为鲁莽危害他人人身安全的罪状。若罪名成立,他将被判坐牢长达半年,或罚款多达2500元,或两者兼施。

控方在庭上表示,由于被告也涉嫌多项同类的罪行,要求将他还押警局一周,以便做进一步的调查。法官批准控方申请,案展12月20日过堂。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1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